bluejay

【Batfamily】点击观看韦恩家庭录像(2)

Summery:黑发蓝眼的孩子已经出现,布鲁斯怎能停滞不前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布鲁斯第一次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一名父亲——或多或少算是一名父亲是在收养迪克的半年后。别误会,他不是那种图一时新鲜然后就把孩子扔给长辈养的人,自打他冲上舞台捂住迪克惊恐的双眼叫他别看时就决定带他回家,也意味着他会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。


他痛恨发生在迪克身上的事,孩子不应该目睹父母的离去,多年前的一个黑夜,他视如父亲的管家满含悲痛的告诉复仇执念入心的自己:“布鲁斯,有时坏事就是会发生。”——人生无常,这是他习得的最惨痛的教训。他很幸运有阿尔弗雷德的陪伴与教导,所以他也想帮助迪克。


他会在侦办迪克父母的按子时抓紧一切机会回到庄园陪伴迪克,陪他吃晚饭,饭后散步,送他上床睡觉,然后再冲到蝙蝠洞继续办案按,早上准时回到庄园,就为了迪克上学之前两人能在餐桌上见一面——中间迪克找到蝙蝠洞然后私自跑上街被自己发现后并争吵暂且不谈,只要条件允许,自己都会挣扎着起床去和迪克共进早餐成了习惯。


多年之后,布鲁斯仍然能准确描绘出这个命运般的早晨,他前一天晚上为了调查超人熬到很晚,第二天在管家的魔音下双眼失神的挪到餐桌,咖啡和报纸已都准备好,一如以往,除了迪克。通常情况,迪克总是在餐桌上神采奕奕的打招呼的那个,今天小孩儿的神情却有些低落和忐忑,布鲁斯的心揪了起来,迪克一直都是一个心胸开阔、快乐阳光有爱心的孩子,从某些方面来讲,这孩子心大的有些可怕,布鲁斯想不出是什么事让迪克担忧到这个地步,所以,他开口了:“迪克,你还好吗?”


”什么?”迪克心不在焉地回答:“抱歉,我没听清你刚刚说什么。”


“我说,你还好吗?你看起来和平常不一样。”


“哦”迪克低下头,慢吞吞的搅了搅橙汁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抬头认真的说:“布鲁斯,我们得谈谈。”


“谈什么?”


“就是,就是……”迪克的脸红了,用和他气势成反比的声音小声道:“我被停课了,史密斯女士想和你谈谈。”


哦,好吧,他可没料到这个“我能问问原因吗?”布鲁斯回头看向阿尔弗雷德,管家依然不为所动,淡淡道:“我坚持迪克少爷亲自告诉你。”


“我…….我和约翰逊他们打架了…….”迪克几乎是要哭了。


“嘿,别担心,迪克,我相信你。”布鲁斯赶忙伸手安慰他,“我知道你绝不会毫无缘由的挑起争斗,就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好吗?我们会解决这个的,我发誓。”


迪克找到了依靠,他语气快极了,眼泪也跟着落下来“他们说我父母的si是活该,我之所以能和他们坐在一个教室里,是因为我是你最新的慈善项目。”


“我和阿福绝没有这个意思。我得说,你的到来是这几年来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,你知道吧?”


“真的吗?”迪克满怀希望的问。
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
“嗯,三个月前?我发现蝙蝠洞的时候可是吓坏了,我还以为你让蝙蝠侠住地下室里呢。”迪克含泪叽叽喳喳。


“呃,除了这个?就……忘记这件事吧,行吗?”布鲁斯满怀希望的问。


“绝不!”迪克破涕为笑,“你知道我看到蝙蝠车的时候有多震撼吗?它太酷了!”


布鲁斯叹气:“所以,我失去了命名权。”


“你刚拥有他的时候就该这么做”迪克撅起嘴,睁大眼睛“而且,它和你的名字很配……”


“……我就是想最后挣扎一下,没别的意思。”


迪克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活泼,管家对事情的走向很是满意,默默给两人添上橙汁,等早餐快要结束,才宣布:“车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布鲁斯坚持自己开车,看不到阿尔弗雷德的身影后漫不经心的开口:“所以,你打赢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迪克有些吃惊,试探着回答:“应该算赢了吧,约翰逊应该有好几天不能好好吃饭了……”


“那其他人呢?”


“克林特他们不是真的想听约翰逊的,所以你懂”迪克耸耸肩“我抓住了机会。”


“你比我勇敢多了,”布鲁斯感慨:“我那时甚至比你大了几岁,但面对恶霸还是不敢还手。”


“没门!”迪克惊呼:“怎么会?”


“孤儿、有钱却没有势力”布鲁斯淡淡的说:“在其他人眼里我就是冤大头。”


“那你……”迪克真的很好奇。


“阿尔弗雷德那时是我的拳击教练,他给了我一块我父亲的表,然后开车载着我去了那个恶霸的家。”布鲁斯通过后视镜满意的看着迪克因为震惊而张大嘴。


“哇……这真是……哇”迪克目瞪口呆:“就……哪天我惹阿福生气了你可千万要提醒我。”


“别担心,阿福绝对喜欢你,”布鲁斯想了想,补充道:“只要你别从大学退学然后跑到雪山去修行。”


“信息量太大了,布鲁斯,我得缓缓。”迪克靠在座位上做抚心状。


布鲁斯把车开进哥谭学院,看了看后座上那个戏剧的马戏小子,整理好心情,戴上墨镜,边停车边开口:“结束后我们可以去买汉堡。”


迪克听后精神一振,等车停下一个跟斗翻下车“北街那家?”随即语气又带了些忧虑:“我没有说阿福做饭不好吃的意思,他的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!但是有时候就想……”


“我懂,”布鲁斯整理一下领带“油炸食品的魅力。”


迪克眯起眼:“你不会在夜巡结束后偷吃吧?”


“我从不偷吃。”布鲁斯坦然回答,心想‘我都是光明正大的吃。’


“好吧,如果你这么说的话……”迪克拉长音,半信半疑。


“来吧,迪克,如果时间足够,我们还能去别的地方看看。”


史密斯女士是一位有着独特冷幽默的黑人女性,她不苟言笑,行事稳妥,至少在布鲁斯还是学生的时候从未因自己的“家庭情况”而有所不同,既无轻视也没同情,这足以让布鲁斯另眼相待。


“早上好,韦恩先生,我没想到这么快在校长室见到您。”


“说实话,史密斯女士我也没有想到,但我想今天叫我来并不是为了寒暄。”


“当然,我想理查德先生已经告诉你原因了。”


“没错,迪克已经告知我事情的经过,我在他入学时就已经明确告知校方,他是一个需要特殊关怀的孩子。”


“这是我今天叫您来的原因之一,”史密斯女士语气依然平缓:“不管你信不信,布鲁斯,我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来维持一个公正平等的环境,遗憾的是,作为负责人,我无法改变一些孩子的……家庭影响,我能做的只有把双方叫来,正式向理查德先生道歉。”


布鲁斯沉默半晌,他确实理解,有些自命不凡的人总会对别人指手画脚,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自己的孩子“你说原因之一?”


“啊,谈到这个”史密斯女士语气有些兴奋:“我注意到理查德先生在体操上天赋不凡,学校的体操队确实有一个空缺,不过在询问他之前,我得先征求你的意见。”


“如果迪克同意,我就没有意见。”布鲁斯注意到男孩儿对飞翔的渴望,以及藏在他双眼深处的恐惧。当然,庄园大厅的吊灯和他的管家的心脏一致认为:如果能分散这个精力充沛的孩子的注意力是再好不过了。不过布鲁斯不打算和迪克讨论这个,他希望迪克能自己做出决定,若能成为一个惊喜,那就更好了。


就在二人闲聊时,约翰逊的家长来了,布鲁斯不在意他们言不由衷的道歉,假装没看见对方眼中的虚伪与谄媚,只是叫来迪克,看着那孩子有些迷茫的接受了成年人过于隆重的歉意,虚与委蛇一番,便带着孩子离开了。


“你知道,我们可以先去吃汉堡,然后去参观大都市博物馆,他们新开了一个恐龙展馆。”离开校长室,布鲁斯建议道。


“太棒了!我们快走吧,我是真的想吃点油炸食品,吃完我还能打包一份吗?我想在路上吃,求你了布鲁斯,拜托拜托——”迪克眼睛发亮。


“只要你能向阿福保密,”布鲁斯耸耸肩:“今天你做什么都行。”


“快快快!”小孩儿急切的拉开车门:“我已经等不及啦!”


“坐到后边去,迪克。”


“可是我想陪你聊天,你一个人在前边太无聊了!”


“副驾驶不安全,”布鲁斯叹口气:“哪怕你坐后备箱里,我都确信自己不会从你的叽喳声中解脱。”


“你说我今天做什么都行的!”迪克努力张大自己圆圆的,无辜的狗狗眼“来吧,我知道你喜欢我烦你。”


“Fine.”布鲁斯假装自己没有微笑,但他确定迪克看到了自己抑制不住的嘴角,或许当一名父亲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1)

热度(545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