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jay

为了养狗我们都牺牲了什么(2)

杰森从来都是个现实的人,毕竟犯罪巷只能有那么多幻想的空间,理想主义者都沉在哥谭湾里。他从小就知道要避开哪些街道,哪里的商店收货价格更高,他甚至知道三种以上的回家路线。

即使他最后成了罗宾,他的清醒仍然让布鲁斯吃惊,也正是这种现实让他从最恐怖的灾难中救了自己——当他意识到布鲁斯赶不到埃塞俄比亚的仓库时,在炸弹的计时声下扯着嘶哑的嗓子做了最后的求救:“超人,克拉克!”

希拉与小丑无疑给他留下创伤,这让他怀疑自己还能不能胜任罗宾,杰森明白,他算幸运,至少还有一条命,这也让他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,他不再去一线了,至少暂时不会回去。

那时他不过十五岁多一点,头部受到的攻击让他整日靠着止痛药浑浑噩噩的盯着庄园的天花板,他可能听见过布鲁斯、阿福、克拉克和迪克在他耳边说话,但更多的是拒绝与外界沟通,只在清醒的间隙回忆,惊恐地发现自己记不清威利斯的脸,记不清凯瑟琳在他9岁生日时送给他礼物时说的话……这让他惊慌失措,然后在药物的影响下再次沉沉睡去。罗宾受过药物抵抗的训练,止痛药作用的时长也越来越短,一次意料之外的清醒后,门外布鲁斯沮丧的低吼直直跟料峭的风一样直直吹入耳中:“……我的错,克拉克!我本该是他的父亲,我在想什么?觉得一个青少年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是安全的?就因为她是杰森的母亲?他甚至抛弃了自己的孩子!你该让我杀了小丑,克拉克,你该让我杀了他!”

“我很抱歉,布鲁斯,”克拉克悲伤的回应:“我不能让你这么做,没错,是小丑导致了这一切,可眼下杰森才是最重要的,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你布鲁斯,别让杰森失去他的父亲,求你别做傻事,我们会找到办法来料理小丑的,我发誓……”

“天啊,克拉克,杰森才15岁,他喜欢文学,本该在学校为了学业和女孩子烦恼……我甚至想过他或许会去普林斯顿,可能会在毕业后接手我妈妈的慈善基金会,可他现在确躺在病床上神志不清……”

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“听着布鲁斯,杰森很坚强,他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记得吗?你的儿子从来没有放弃希望,否则我就不会有机会去救他,我肯定他这次也会挺过去,但他一个人做不到,我需要你为了杰森、为了我振作起来,去支持他,布鲁斯,去支持你的儿子,好吗?”

“你说的没错,克拉克。杰森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一阵沉默后布鲁斯才声音沙哑地回答:“而我对此感激不尽。”

杰森闭上眼讨厌看到布鲁斯沮丧的样子,大蝙蝠不该是这样的,他用恐惧和铁拳威慑黑暗,用精密的大脑和缜密的计划维护世界,但他也是一名父亲,他认为自己是杰森的父亲......

“你造......迪克一字幻想克拉克能给他的家长通知书签字”这是他听见布鲁斯开门进来后唯一能想到的俏皮话,然而立刻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,他昏昏沉沉的想“我是生吞沙子了吗?”

布鲁斯听到他含糊的话吓了一跳,两步跨到病床旁:“杰伊,你醒了!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头疼,帮我堵住耳朵布鲁兹......别让我脑子流出去”

布鲁斯不知道是尖叫还是笑出声,但心中的恐惧没有那么沉重了“我确信能再多给你一些马啡......”

“不要再多”杰森讨厌药物过量。

“杰伊,你得休息。”

“蓝后呢?”

“等你精神再稳定些,我们会送你去独孤堡垒进行二阶段的治疗。”

“Okay”杰森到了极限,还是挣扎地说“我也......想要他帮我签字。”

不知是他真的太疲惫还是大蝙蝠真的笑了,布鲁斯声音轻柔,喜爱的拨弄杰森的头发:"或许,但现在你真该休息了,别怕,我在你旁边。"

而杰森沉睡之前唯一的想法就是“他的手好暖,等等他碰到我了吗?”

之后的每天杰森努力保持清醒,他确定阿福有过一次小型的崩溃,好的那种。迪克和芭芭拉不时来探望他,杰森发誓迪克背过去哭了,他费了好大劲才克制住自己没有取笑那个吊头,布鲁斯和克拉克总是为他守夜,他的梦境仍然充斥着小丑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,有时噩梦或者疼痛太过让他忍不住发脾气,这重新燃起了他的愤怒,对希拉,对自己,对布鲁斯,对迪克但更多的还是对小丑,对哥谭。

杰森终于熬到二阶段的治疗,他真的厌倦了庄园的天花板,还有迪克。要不是他才是那个长期卧床休养的人,杰森真的会认为迪克受到了和自己同样的精神创伤,具体表现为夜翼利用一切空闲时间闪现在庄园,用溺爱和克制的拥抱来淹没杰森,就好像杰森一触即碎。杰森受宠若惊,迪克想当一个更好的哥哥?没问题!杰森嘴上不承认,但迪克一直是杰森所拥有的最酷的兄弟,但现在不是了,因为兄弟和鸡妈妈是有区别的!

评论(7)

热度(37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